top of page

不可少的生命見證


希伯來書11:1-6

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2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3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非從明顯之物造出來的。4亞伯因著信,獻祭與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5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走以以先,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當你開始接觸福音和聖經的那一刻,就必須用上信心。基督教的福音與其他宗教系統的主要分別,在於人相信耶穌基督能夠成為你的中保和拯救,接著就能親近神,因著這信心的基礎就能與祂建立緊密關係。故此,信心可以藉著基督進到神面前親近祂並有神同在。希伯來書十一章6節就是一針見血地指出這個真理。作者在十章所引用的經文,被譽為“最鏗鏘有力的生命見證”,它亦是指出:“義人必因信得生”。第十九章的整章經文,恰好被列為人必須信有神,才會得神的接納。更準確地說,一個因相信耶穌基督而蒙赦免得接納的人,必須繼續憑著信心在生活裏見證祂的存在。作者在十一章所記載就是一個接一個在不同時代的例子來說明這個真理。

舊約的眾先知和先賢,都是擁有信的人來經歷人生的一切。我們今天正需要這種信心。當你的信心遭到考驗,你就會覺得神彷彿不聽你的禱告,仿似走上一條艱難和不知目的地的路,那就是你要運用和活出信心的時刻。若發現那一刻的出現,我們就要謹記快快回想到神昔日如何給我的幫助,就能重溫神同在和今生的應許。因“信心”就是相信神的話語真實,因此便遵照而行。神所要求人的,就是要人有信心。如此在你生活裏看見信心沒有?

主啊!求你加添我們市宣家眾弟兄姊妹對祢的信心,化作一個接一個的命見證,來說明祢大能的作為,成為黑暗世代裏的一點真光,感染別人來到祢跟前,因我們知道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以上的禱告奉靠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祈求,阿們。

最近的帖子
檔案
按標籤搜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