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將臨期與神人關係的意義

基督的真光「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步引到平安的路上。」(路1:79)

每年11至12月是基督教的大節期,稱為「將臨期」原於拉丁文的意義是「來臨」,強調耶穌就是真光的來臨,共有兩方面的意義:

(一)預備慶祝耶穌降生成人,真光的來臨照耀世人,與祂建立和好的關係。

(二)預備迎接耶穌基督在未日榮耀的再來,聯繫著舊約、新約和世人永恆的盼望,幫助我們醒察罪行和禁食祈禱的預備。

「將臨期」的節期以五支「蠟燭」和一個「聖誕花環」表達神人關係的意義:

‧蠟燭:共有五支放在花環之上和中間,頭三支紫色蠟燭象徵悔罪,和一支粉紅色蠟燭象徵儆醒和預備這日的來臨。而白色的蠟燭放在中間,象徵基督的來臨是世界的真光,驅走黑暗、彰顯信望愛、平安和喜樂的關係。

五支蠟燭的頭三支紫色蠟燭分別稱為:「盼望之燭(賽9:2),「信心之燭(約3:16),「喜樂之燭(路2:10-11);粉紅色粉紅色蠟燭是「平安之燭(路2:23-14),中間白色蠟燭是「真光之燭(路1:79)」。

‧聖誕花環:由綠色植物而成,象徵上帝永恆無始無終的生命。花環以值物代表長青的生命、希望、永生與上帝不變的關係,使我們得著永恆的生命。燃點蠟燭由外圈到內圈,到了燃點白色蠟燭代表「時期已滿」,基督的真光來到人間,幫助我們透過不同的聚會,見證耶穌基督的真光。

盼望我們藉著這節期,一同預備心靈和行動,透過不同的教會活動,傳揚耶穌基督的降生,將真光和大喜信息帶進人群之中,讓更多人得著與神和好永恆的生命。

最近的帖子
檔案
按標籤搜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