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祈禱的動力(二)


從上一編文章透過希伯來書5章7至8節,論及耶穌向天父「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顯出他不願意見到我們困在罪中,使我們與父神永遠分離的痛楚,成為他禱告的動力,和上自己的行動。

今天繼續探討耶穌在希伯來書5章7至8節第二個的祈禱動力,盼望也成為我們持續祈禱和行道的動力。經文的記載「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是指甚麼意思?要明白這點,必須透過馬太福音26:39節,才可明白何為虔誠蒙了應允的真意:願父神旨意為首的心志(太廿六39)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的記載,活現了何為虔誠蒙了應允的人生,耶穌履行神旨意將要成受的苦楚時,心裏雖然「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他憂傷的原因不是指釘十字架上承受肉體的痛楚,而是強調他為了世人的罪甘願背負在自己的身上成為滿身罪污,好像成了罪的厚牆,以至與聖潔的父神分離的孤單痛楚。即是如此,聖經繼續記載耶穌仍向父神禱告:「我父啊!…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思。「照你的意思」就是以父神的旨意為先的心志,接著個人的感受和面對的困難為次。這句話,顯明了耶穌的人生就是以照父神旨意的心志為終極方向,接著就是透過禱告仰賴父神加力,在他行動上特顯出堅毅靠神的禱告,得著力量克服了孤單痛楚的經歷,而活出神旨意的人生,成為昔日至今仍能拯救你和我我們的生命。

今天盼望我們學效耶穌祈禱靠神的動力,以「照父神旨意」為首的心志,接著透過禱告仰賴父神加力,跨越一切困難成為活出神旨意的人生。

標記:

最近的帖子
檔案
按標籤搜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