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祈禱的動力(一)

上一編分享文章以詩篇十三篇,鼓勵我們學效詩人成為一個向神傾心吐意的禱告人,能在困景中生出盼望而不是絕望的人生。今次讓我們又看另一個祈禱的榜樣,就是耶穌基督的祈禱。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來5:7-8)

「希伯來書」的作者記述耶穌基督面對困苦的時候,祂就「大聲哀哭,流淚禱告」,這也是當時猶太人視為義人虔誠地禱告的表現。耶穌流淚哀哭並不是因為祂害怕受苦和受死,而是流露出懇切又激動靠神的心。為何祂心中有一種激動的情懷呢?以下有聖經學者的解釋,透過未來三篇的章文分享,有助我們體驗禱告的大能:能:

(一)免被死亡拘禁 耶穌向天父祈求「免死」是甚麼意思?祂不是求遠離死亡(from death),而是彰顯能脫離死亡(out of death),從聖經的記載是指出祂死後不被死的權勢所拘禁!耶穌在十字架上受死,是要承受最大的痛苦並不單是肉身上的劇痛,而是要承擔我們的罪。無罪的耶穌要承受我們罪的污穢與重擔,其厭惡程度非我們的想像。耶穌大聲哀哭流淚的禱告,是出於對罪的厭惡、以及不願因罪和死亡而與父神分離的痛楚。耶穌流淚也是為了我們的罪而難過。祂不願意見到我們困在罪中,好像「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的照顧,落在孤單、無助和絕望的景況,所以祂以無私的愛發出激動的情懷向天父祈禱。

今天我們活在忙碌的生活中,除了忙於為生活奔馳外,有否感受到家人或朋友的光景嗎?會否因罪的原故與父神分離而感到人生是孤單絕望嗎?盼望我們祈求神給我們一果敏銳別人需要的光景,就能發出內心迫切的禱告,甚至化作行動引導別人經歷與神復和的豐盛。

標記:

最近的帖子
檔案
按標籤搜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