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靈程上的長進】

…這盼望就是你們從前在福音真道上所聽見的。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也傳到普天之下... 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和在一切善行上結果…照祂榮耀的權能,力上加力…到祂愛子國度裏…得蒙救贖,得以赦免。(西1 : 5-14)

使徒時代對信仰有一個特別的稱呼「路」,如經上說:「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而這「道」的原文就是「路」(徒9 : 2),所以使徒時代聽見真道就當作道路而實踐出來。我們也應有這樣的觀念和態度跟隨主,才是靈程上的長進。

葛培理牧師曾說一個見證,使滕牧師很感動。紐約有一間著名的教會,有很多有學問的會友内心感到很自滿。有一次,他邀請慕迪先生來證道。他並不是大有學問的人,但主常與他同在,因他滿有聖靈的能力,證道時感動人心。雖然他的英語文法偶爾有些錯誤,但無阻聖靈的工作。當慕迪先生站在證道時,那兒的會眾懷著驕傲自滿的心來聽這位老粗要講甚麼。然而,他們愈聽愈留心,聖靈在他們中間大大動工。之後葛牧師說:「今天我們聽見慕迪先生的聲音以外,另外還有一把聲音。」他的意思指聖靈的聲音,這就是今天我們所需要的。讓我們時常謙卑下來到主對面,聽祂的話光照我們心靈深處,心靈就得復興,更清楚聽見祂的聲音。因為靈程是要奔跑的,要有標竿,要有方向,人就不會停留在原地。我們得救以後,主在前面吸引我們, 在後面推動我們。我們要繼績奔跑屬天的路程

有些時候三兩知己去旅行總會看地圖,因為想知道如何到達目的地,所以仔細看地圖免去走錯路。當我們跟隨主的心態也應如此就不會走錯路了。有一次有一位弟兄勸勉他一位主内好朋友要追求長進,朋友回答他說:「我雖然沒有甚麼長進,但我站得很穩。」他又用一個比喻回答說:當人踏單車向前走時就是最穩妥的,若停一會便會失去平衡跌倒了。基督徒甚麼時候停下來,就甚麼時候將會跌倒。因此我們要靠著主繼續奔走前路才不會跌倒,反之愈來愈長進,甚至更體會主同在的吸引和推動力,讓我們奔走屬天的路程,使祂得著榮耀。

節錄於滕近輝牧師著《書名:生命就是要長進》1-6頁,宣道會出版,2012。

標記:

最近的帖子
檔案
按標籤搜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