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感謝」和「稱頌」迎接新的開始


2017剛過去,新的一頁也隨即展開。正如杏林子在一篇名為《年終》的散文中分享 : 「一天天,一年年,孩子成長,青年茁壯,壯年衰老,老年凋謝,生命的腳步也永不停歇。..... 日出日落,花開花謝,月圓月缺之間,我們是否注入一些甚麼意義和價值。」盼望這年一同熱愛聖經所強調的智慧〔箴言〕迎接新的一年。」

正如詩人在〔詩103:2〕說:「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詩人自言自語地提醒自己,也提醒了我們 人生在世,即使活到最後一刻,也要用盡最後一口氣來「威謝」神恩。這就是因為不忘神的恩情,也深知未來也要仰賴神的恩才活得更好。

同時詩人也提及「不忘記」並非一時想不起來,從記憶中暫時滑走,而是「否定」的意思。「稱頌」與「不可忘記」互相呼應,一個愈懂得一生感恩頌讚神的人,不但有一個屬靈的向度,看到萬物背後的供應者,更愈有意識謙卑承認原來人是活在供應者的春佑和保守之下。詩人將稱頌神與數算神的恩典連接起來,提醒每一個屬神的人,若然停止稱頌神的恩惠,忘記了神的恩惠,這人就算活著也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他勢必漸離救贖之路,浪費光陰。所以邀請你此刻安靜回顧,回首過去的一年裹,對於神給你的種種恩惠,怎樣會助你更懂感恩?詩人在稱頌神的作為中,呼喚自己不能忘恩,這對你迎向新的一年有何提醒?

新一年的來臨,首先透過讚美的心景向著自己的內心,好像呼喊聲是從心底發出,是人對神至真誠的感謝,並降服於神大能的主權下,向神發出真誠的敬拜。因著從神而來的恩典,敬拜者的心就由內而外的。「稱頌」出來。當我們懷著一顆威謝的心與訑結連在生活,就能享受創造者、看顧者、拯救者,體驗到牠時常保守和春佑著我們的時候,因著這種與我們生活緊密連結的關係,我們就足以由衷地向訑發出喜樂事奉的回應訑,亦因著更多人起來回應社,敬拜事奉的生命,便能成為榮耀訑的群體。踏入2018年就讓我們以「成謝」和「稱頌」的心景來迎接新一年的開始。

最近的帖子
檔案
按標籤搜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