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伯利恆的聖誕慶典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内利〈就是“神與我 們同在”的意思)。(赛7: 14;太1:23〕

猶大地的伯利恆啊,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 牧養我以色列民。 (太2 : 6〕

伯利恆位於耶路撒冷東邊的伯利恆,與以色列隔了一座種族隔離的高牆,相同的 節慶,圍牆内外卻是相反的狀況。聖經記載耶穌誕生在伯利恆(太2 : 6〕,屬於巴勒 斯坦地區,居民大部分為回教徒,基督徒約占人口的3成左右。每年12月,巴勒斯坦 當局與基督徒會在主誕堂廣場前豎立起幾十公尺的聖誕樹,預備迎接聖誕節上萬人觀 光的人潮。聖誕節當日各式的遊行、儀式、唱聖誕頌歌及夜晚的活動,能為長期生活 動盪不安的巴勒斯坦人帶來美好的歡樂時光,也為齦難的生活帶來一絲曙光和心靈的 安慰。

聖誕節共有兩個屬靈意義,就是:1〕記念基督降生;2〕期待基督再來。聖經記載 耶穌降生神的心意,只有靠著耶穌的血得以與神和好,拆毁阻隔的牆,重新建立和睦 緊密同在的關係(弗2 : 13-17〕,鼓勵大家在聖誕節期間有以下的行動:

※耶穌降生代表靠著他與神和好:聖誕節期間請用一些時間安靜,回想 (弗2 : 13-17〕神與你的緊密關係是甚麼狀況。

※耶穌降生代表靠著他與神和好:在歐美的聖誕節是家人相聚的曰子, 也是原 諒與和解的日子。

※耶穌降生代表靠著他與神和好:聖誕節和七天後是新的一年開始,都 是充滿 歡喜快樂的日子,鼓勵大家新的一年邀請朋友或家人多參與教 會的活動。盼 望與我們一樣,與神和好成為新造的人,得著豐盛和滿 有盼望的人生。

標記:

最近的帖子
檔案
按標籤搜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