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禱告與見證的大能


今天裏有不少學者,憶起在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神學家潘霍華的一生,他流露著堅毅靠神行道的見證,他曾因行道遭迫害陷在獄中仍不懼怕。他也出版了不少的書藉:「獄中書簡」、「追隨基督」和「團契生活」等…,激勵了不少跟隨基督的信徒堅守到底,如同保羅所說:我已經跑盡主的路,守住主的道和打過美好的杖。

在這期間他也在神學院訓練主的僕人,他強調舊約智慧之書的詩篇是源於上帝向世人啟示神子民如何禱告的手冊。另一方面,上帝也藉著新約聖經的耶穌教導門徒禱告,具體表達該如何禱告活出見證。換句話說,聖經從詩篇彌賽亞受膏者的身份,指向新約聖經耶穌教導門徒的主禱文為生活的核心,也是我們今天信仰核心的禱告內容。(太6:9-13;路11:2-4)。

信仰核心的主禱文(馬太福音 6:9-13)

耶穌說…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神的大能):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神的榮耀)。願你的國降臨(神的國);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神的旨意),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生活恩典)。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饒恕及被饒恕)。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爭戰得勝)。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盼望)。阿們!

他提及:「聖經中所有的禱告均被總結在主禱文裡,也構成主禱文無窮盡的信仰核心。」他細心查考後帶出禱告絕對不僅僅是一種傾瀉內在情緒的舉動,禱告更不是隨心所欲的情緒發洩,而是帶來信仰核心的動力與堅持,靠著神的心強化內心的心志如同追隨基督的使徒勝過困難,生活中得著力量活出生活的見證。

盼望以上的分享,也成為我們在這彎曲勃謬的世代 ,激發我們愛主的心志遵行主的教訓,建立基督身體在裏愛中成長,進到水深之處的人群裏見證基督的名。

節錄《耶穌的祈禱書:潘霍華談詩篇》

最近的帖子
檔案
按標籤搜索
    bottom of page